修業規定

一、修業年限及畢業學分
1. 本校採學年學分制。四年制各系修業年限為四年,至少須修滿一百二十八學分。
2. 學生在規定修業年限內,未修滿應修學分者,得申請延長修業年限,以二年為限。
3. 學生在美期間之課程規劃如下: 學生於8月赴美,Fall Semester修讀17學分,Spring Semester 修讀17學分,Summer Semester修讀8學分,共計42學分。
4. 專班課程在疫情衝擊下,第1~3學年度在臺期間若因教育部和CDC防疫規定無法實體上課,相關經費仍依照原訂收支標準執行,遠距授課必定依本校教學品保要求,維持專班教學品質。第4學年度如因疫情必須採取遠距教學,因MSU線上課程均經過認證,無論是在台或在美進行線上學習,學習品質基本上不受影響,經費則依MSU國際學生線上學習計費,費用差額經與MSU協調後公告。

二、同等學力或雙主修修課規定
1. 畢業年級相當於國內高級中等學校二年級之國外或香港、澳門同級同類學校畢業生,以同等學力就讀本校學士班者,於註冊入學後除修滿前項所規定之學分數外,另需增修至少十二學分,修習科目由系訂定。
2. 選定雙主修學生於延長修業年限二年後,已修畢本系應修科目學分,而未修畢另一主修系應修科目學分者,得申請再延長修業年限一年。


三、重修、轉系規定
1. 本學位專班課程係屬全英文教學課程,學生在CUTe因課業成績未達標準,可重補修校內或他校全英文教學課程,另在MSU因課業成績未達標準,亦可重補修MSU校內課程,以補足雙學士學位應有之畢業學分。
2. 學生在加入本學位專班課程後,如因個人興趣、經濟等因素無法續讀,可依照校內轉系時程與規定辦理轉系作業,相關課程學分抵免則由轉入院系主管依規定辦理。
3. 學生因故最後一學年無法赴美完成最後一年學業,由專班辦公室輔導依轉學程序轉入企業管理系日間部,抵免學分依該系相關抵免規定。

四、學位授予
(一) 中國科技大學規劃授予學位名稱
  1. 中文名稱:管理學院企業管理雙學士學位。
  2. 英文名稱:Dual Bachelor Degre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College of Management。

(二)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規劃授予學位名稱
  1. 中文名稱:企業管理學士學位。
  2. 英文名稱:Bachelor Degre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五、學雜費及獎助學金
(一) 學雜費收費標準

(二) 獎助學金
1. 第一~三學年
    (1) 中國科技大學學生證照獎勵要點。
    (2) 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在臺校友會獎助學金。
2. 第四學年
        (1) MSU提供中國科技大學Scholarship of Josephine Su留學獎學金獎學金的主要目的在培育具流利英語能力、專業管理知能、世界觀及能融入美國文化之國際人才。學生在美國修讀雙聯學位期間在校成績總平均須達GPA 3.0 (含)以上,也要積極參與當地社團、志工服務、融入當地美國人生活,期間將由2位MSU與2位中國科技大學主管代表組織審查委員會進行評核,學生可領取USD 1,000~6,000之金額之獎學金。
    (2) 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計畫獎助學金學生赴美國MSU進行第四年修讀前,學校會協助成績優異或中低收入家庭學生,輔導申請教育部補助學生赴海外研修「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計畫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