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重點

  1. 提升人才培育接軌國際能力
    接軌國際是中國科技大學(以下簡稱CUTe)管理學院與所屬各系的重要人才培育策略,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擁有國際溝通能力與國際化視野,是提升院系人才競爭力重要的一環,因此提升商管學生的國際商業實務與英語能力,落實接軌國際的具體實現是商管教育當務之急。
  2. 深化國際高校合作與成效
    管院各系近年來積極與本校國際及兩岸交流處合作,每年甄選學生赴海外擔任交換生或修讀雙聯學位,亦或前往海外國際企業進行專業實習,以汲取更多國際經驗,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本校在輔導學生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計畫經費補助成效卓著,107、108、109年度學海飛颺計畫核定經費分別為211萬2千元、268萬8千元及386萬4千元,學海惜珠計畫核定經費則分別為54萬元、48萬元及48萬元。其中107、108年度學海飛颺計畫補助經費為全國私立科大第1名,109年度則為第2名。

    目前涵蓋的國家涵蓋日本、美國、韓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等合作與交流機構或大學,期盼藉由與美國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 (以下簡稱MSU)的專班開設,更進一步加深校院與國際高校合作的成效。


  3. 藉由國際專班開拓國際生源
    面對日益嚴峻的少子女化環境,在國內積極建立與上游學校和地方產業合作,以具有實務經驗的師資結構,採用新穎的教學設備,確保優質教學品質,突現課程特色;在國外加強對東南亞國家之高等教育輸出,並吸引學生至本校就讀,也希望藉由與國外大學合作開設專班,提升國際化辦學形象,提升海外(東南亞國家)招生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