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系傑出系友職場分享講座  鼓勵學弟妹投資自己

國際商務系傑出系友職場分享講座  鼓勵學弟妹投資自己

國際商務系2023年5月4日邀請現任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也是畢業系友林惠誼經理前來與進修部同學職場經驗分享。學姐提及家裏開成衣廠,父母讓她在巿場賣衣服,培養人際溝通能力;接著服務於報關行、黑人牙膏公司,使學姐對國際貿易工作有深入的了解。正因為如此,學姐擔任關貿公司客服時,優異的解決問題的能力,一路過關斬將,得到上司賞識,在回母校本系讀完二技學位,再轉戰本校企管碩士後,獲得經理一職。

學姐鼓勵大家,在學期間要培養一技之長,證照的取得、競賽的參與、各專業領域知識的養成,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些努力對將來職場一定有助益!學姐也叮嚀學弟妹們,要有承擔責任、態度、誠實、信用、創新的共通職能,也需加強自己溝通及表達能力、人際關係、邏輯能力及情緒管理;並強化文書及簡報能力,將來一定能成為社會菁英份子。

學姐並介紹關貿網路公司提供跨企業、跨機關及跨境資訊交換服務範圍,舉凡海空運通關e化、自貿港區服務、海運快遞 、EZWAY報關委任、整合進出口通關資訊、電子發票整合系統皆為該公司服務範疇。鼓勵大家培養自己專業實力後,有機會也可以成為該公司的一員。


圖一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林惠誼經理演講現場


圖二 林經理與本系陳秋玉老師合照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