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課程

 
課程模組與人才培育

 
 
各領域課程介紹
  • 國貿類課程

本系旨在培養具有國際貿易專業和實務技能的人才。開設的課程包括國際貿易實務、貿易資訊系統、航空貨運承攬、商展規劃與實作、國際貿易付款與融資、商務糾紛案例研討和商務談判。

  • 經濟類課程

為了培育同學經濟分析及資料處理與運用之能力、本系提供了下列課程:經濟學、國際貿易導論、國際金融與匯兌,管理數據運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

  • 財管類課程

國際商務系的財管課程旨在使學生:(1) 瞭解並應用貨幣時間價值。(2) 正確評價債券與股票。(3) 明瞭並量化風險與報酬。(4) 學習有效管理資本與資本預算決策。(5) 對跨國企業的發展有全面及清楚的解釋。(6) 建立國際財務規劃、風險評估、國際企業理財等國際金融概念。

  • 管理類課程

本系宗旨在培養具有國際經營與行銷專業和實務技能的人才。主要課程有國際行銷、消費者行為以及企劃書撰寫等,使學生具備創意行銷企劃之能力,以因應遞增的全球化趨勢與日益增加的國際商務人才的需求。

  • 統計類課程

國際商務系的統計課程包括應用統計學和市場調查方法。應用統計學是讓學生學習如何從數據中提取訊息。通過以數字方式匯總數據並將其顯示在各種類型的圖表和圖形中,以有意義的方式組織和呈現信息。市場調查方法使學生瞭解如何進行問卷調查、資料蒐集、市場調查撰寫報告、市場調查的原理與實際應用流程。並有能力並完成一份實務應用分析報告。

  • 英文類課程

本系開設的英語課程設計以培養理想的國際商務英語專業人才為目標,課程規劃如下:

  1. 日常活動英語聽說溝通訓練(一、二年級)
  2. 商務英語口語和書寫(三年級和四年級)

學生自入學第一年到第四年,均需修習英語相關必修課程。
在整體的英語培訓計畫下,學生將具備未來專業工作的語言能力需求。

  • 資訊類課程

國際商務系的資訊類課程,依據本系的教學目標訂定,因應資訊科技潮流,與未來商業發展趨勢,培養學生與時俱進的資訊科技能力。資訊類課程涵蓋智慧商務導論、Python 程式設計概論、商業資料處理與應用、行動APP企劃、商業影像處理等,使學生具備整合性的分析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課程模組與教學資源

 
 
教學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