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頒獎,國際商務系吳明芬主任受邀出席見證

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首度舉辦的「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於111年10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全國競賽共計由全國26所大學、31個系所推薦117人優秀學生參加,總計106人合格、取得證照,合格率高達9成,整體表現十分優異。

 本次典禮由IEAT黃文榮秘書長擔任頒獎人,邀請所有得獎人在線上及線下觀禮,並邀請CEPT-B2B顧問、講師智匯家有限公司賴順賢總經理、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吳明芬主任出席見證。本次全國競賽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際貿易與經營系吳倬寧同學以AAA成績獲得冠軍;團體總成績也同樣由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際貿易與經營系組成的隊伍拔得頭籌,由該系李隆生老師代表出席受獎。 

2022 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頒獎典禮,由IEAT黃文榮秘書長頒獎,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吳明芬主任受邀出席見證

 黃秘書長表示,台灣外貿產業操作跨境電商勢在必行,IEAT已先針對B2B的模組開發了線上學習課程,提供給全台的企業與學生透過數位模式一起共學,可以快速培育全國更多的跨境電商專業人才。本次一起參與線上學習與鑑測的吳明芬主任表示,透過超過20個小時系統化的線上課程與直播總複習,確實能將學校的商學基礎搭配實務界的電商模式加以融會貫通,不但掌握商業模式、流量密碼的核心觀念,還能製作出符合業務拓展需求的產品內頁與平台操作技巧,往後在求學或職場上可以有效運用。

跨境電商操作技能橫跨多種學科領域,值得跨科系師生一起來研究與學習,今年第1名為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際貿易與經營系吳倬寧同學表示,在跨境電商的接觸已有2年,此次再藉由系統化的CEPT-B2B課程,掌握許多實務上立即可應用的技巧,對學生往後在就業的表現會十分有幫助,推薦學弟妹在求學期間趕快考取CEPT-B2B證照。

本次進入個人成績前20名的學生及獲得團體獎的5所學校來自北中南各地,科系也相當多元,顯示CEPT-B2B的線上學習模式不但能滿足當下全台學生對跨境電商學習的需求,亦適合全國各科系所學生一起來挑戰,並在畢業前就能掌握進入跨境電商的就業金鑰。

新聞出處: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