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系獲經濟部補助選送學生赴泰國海外實習

為加強我國對新興市場出口拓銷,解決業界對外貿實務人才的需求問題,縮短學用落差,加強產學合作網路,並培養具國際視野與實務經驗的貿易人才,經濟部國貿局特辦理「105年度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 (簡稱國貿小尖兵新興市場海外實習計畫),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國家之企業進行職場實習。

本校國際商務系教師康蕙芬所提計畫通過核定,將於今年暑假選送四位學生(國際商務系四年級陳冠儒,三年級閻道驥、羅靖宜與蘇靖涵)赴泰國南僑集團進行為期六週的企業實習。

南僑是台灣知名的大型企業集團,經營領域橫跨化工、食品與餐飲,1991年即在泰國投資設廠,是最早進入泰國的台商之一,泰國工廠生產的產品外銷全球70幾個國家。學生遠赴泰國南僑實習,不僅可以深入了解泰國的人文環境、經貿環境與法規,更可以藉由在公司不同部門的實習,增進貿易,行銷與物流的實務專業知識,並培養溝通能力與對環境的適應力。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