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賽 中國科大張淑碧同學奪冠

第3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賽 中國科大張淑碧同學奪冠

勁報  發布時間 2019年12月12日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第三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於日前舉行,中國科技大學觀管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張淑碧同學與來自5國共102位參賽選手相互交流競賽,最後於社會組中勇奪第一名。中國科技大學表示,該校系觀管系配合餐飲趨勢的發展,特別開設葡萄酒賞析課程,讓有志於從事葡萄酒事業的學生,更能一窺葡萄酒產業專業知識,並能詳盡瞭解葡萄酒產區的法規及發展現況,讓學生未來要投入相關葡萄酒事業能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

第三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主辦單位的宗旨,中國科大觀管系表示,對世界權威的品酒師來說,飲一口就能判斷酒的價值及品質優劣說,與生俱來的精準味蕾是品酒師的生命,近年來日本葡萄酒在臺灣非常受歡迎,因生活水準提升與國際化的趨勢,如何品評葡萄酒已逐漸成為餐桌上的主要話題,為提高臺灣觀光餐飲科系從業人員與學生之專業性,期望能進一步提升國內品酒技能與水準,2019持續舉辦第三屆臺灣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國際盲飲品評競賽,期望再將國內學校年輕品酒師的專業水平往上提升。

中國科大觀管系韋桂珍老師指出,該校兩校區分別設立觀光餐旅知能發展育成實驗室(北)與飲料調製專業教室(竹),除培訓學生考取勞動部飲料調製乙、丙級證照外;另外,也是美國權威認證機構Silicon Stone Education (SSE) 飲料調製相關國際證照考場,讓同學們可以利用此專業教室進行各項授課與培訓。

韋桂珍老師表示,恭喜該校觀一乙張淑碧同學取得第三屆富士山盃日本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社會組第一名,難能可貴的係,張淑碧同學係進修部的學生,平日有正職工作,利用下班之餘進修,憑藉者對於品評葡萄酒的熱愛而修讀觀管系;同時,也要特別感謝舒程老師大力指導和關照學生每一次的練習,才能有今天的成果。〔警語提醒: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勿開()車、開()車勿喝酒。〕

(圖由中國科大提供/1.中國科大觀管系張淑碧同學(左)榮獲社會組第一名。2.來自於5國共102位參賽選手進行葡萄酒盲飲品評競賽。3.選手聚精會神進行葡萄酒品評。)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