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設備

台北自強樓304觀光導覽暨國際會展專業教室

(Tourism Guide and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Lab)

觀光導覽暨國際會展教室配置互動影音教學軟體、群組互動學習設備、戶外導覽無線教學設備及虛擬實境影音設備,提供實境模擬、數位化學習環境,可提升教師教學效能與學生學習成效。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以培育觀光導覽與國際會展專業人才。可容納64人教學使用。

台北自303觀光餐旅知能發展育成實驗室

(Hospitality Knowledge & Skills Development Incubation Lab)

建構與觀光、休閒、會展、旅館、餐廳、飲料與食品檢驗等多元基礎實驗室教學設備,提升學生實務操作知識、技能外,並培養學生參與國內、外相關專業競賽,增廣見聞,益助其畢業後與產業需求接軌。本計畫旨在建立觀管系發展特色教學,提升學生取得專業證照之能力,落實觀光、休閒、會展、旅館、餐廳、飲料與食品檢驗等理論、實務、實驗、創新應用教學研究外,善用本校交通樞紐便利性,更可廣招大台北地區相關產業研發單位,合作開發務實之相關培訓課程,以達本系重點特色。

台北崇105實習旅行社

(Internship Travel Agency)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與東南旅行社成立產學合作實習旅行社之目的是讓學生在校期間即就能有機會接觸旅行社之經營業務,實際操作旅遊相關之各項專業技能,以便有志從事旅遊業之學生,畢業後可直接投入就業市場,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可作為專題討論室使用。

台北自502觀光與休閒健康專業教室

(Tourism and Leisure Health Professional Lab)

觀光與休閒健康專業教室的設立著眼於現代人對休閒健康養生的日益重視,而且人們由於生活與工作狀態造成營養過剩、運動量不足,影響身體健康。觀光與休閒健康專業教室透過課程結合諮詢,配合一對一的指導健康諮詢分析,讓學生學習與討論專業的諮詢要件。可容納60人教學使用。

台北自503、新竹涵B117觀光與休閒資訊電腦教室

(Tourism and Leisure Information Computer Lab)

觀光與休閒資訊電腦教室為學習現代商業資訊管理必須,教室配置現代化的軟硬體設備,在硬體方面每一位學生配置主機與顯示器與網路;在軟體方面有Microsoft商業軟體、Abacus航空訂位票務系統、旅館管理系統、餐飲管理系統等。可容納70人教學使用。

新竹健201飲料調製專業教室

(Bartending Classroom)

寬敞的飲料調製專業教室、設備標準,比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飲料調製乙、丙級技術士檢定的術科場地標準設置。可容納48人教學使用。

新竹健202烘焙食品專業教室

(Baking Classroom)

烘焙專業教室可容納45人,每一崗位配備i-pad導入科技應用之混成學習環境。設有先進一流的各式烘焙機器可供學習各式麵包,及各種歐式精緻西點的製作。教室寬廣、標準的設備,已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審核通過可作為烘焙食品乙、丙級技術士檢定的術科場地。可容納45人教學使用。

新竹健301餐旅服務專業教室

(Hotel and Restaurant Service Skills Classroom)

寬敞的餐旅服務專業教室、設備標準,已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審核通過可作為餐旅服務丙級技術士檢定的術科場地。可容納45人教學使用。

新竹學以軒B001餐飲健康輕食實驗教室

(Food & Beverage Light Meal Lab)

於2018年3月建置完成全國大專校院校首間具特色「餐飲健康輕食實驗室」,目的為了觀管系餐飲專業教學使用、產學合作健康餐飲開發、營養諮詢以及餐飲創業的培養,除了融合原有中、西餐料理與科學原理外,更以符合現今國人重視健康餐飲為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