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系携手2024台南國際馬拉松 跨出馬拉松產學合作新里程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自2010年開始執行馬拉松產學合作案,為台灣國際馬拉松賽事大力宣傳行銷。今年為慶祝台南建都400年,舉辦首場「2024臺灣台南國際馬拉松賽」活動,於2024年1月7日成功落幕。
 
本校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玉燕教授義務擔任亞洲馬拉松大聯盟行銷總監,負責國際公共關係事務,本月7日受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委託,提供國際行銷專業協助,進行2024台南國際馬拉松賽國際行銷宣傳和交流活動,並著手完成國際賽道認證、邀請國際選手蒞台參賽、辦理新聞記者會,並協助安排國際選手村設置及迎賓晚會的流程規劃。
 
為營造活動氛圍,還籌組社區啦啦隊為國內外跑者加油,積極傳達本次活動的SDG3健康與福址,進而提升台灣國際馬拉松賽的品牌知名度。未來除了爭取台南國際馬拉松賽成為「國際賽事認證」之外,也希望能進一步培養本校實務人才,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和體驗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馬拉松運動產業,尤其在行銷專業領域上的運用,並為學校開闊招生與就業之路。
 
陳玉燕教授感謝中國科技大學的上官永欽董事長、陳振遠校長及王懷田主任的支持與鼓勵,促使產學合作案順利執行,活動圓滿成功。賽事路線穿梭於田園景觀,國內外跑者可體驗台南的歷史文化與美食風情。集結台南府城鄕親共識,未來期待活動可年年辦理,提升台灣國際品牌 地方經濟 落實SDG3健康與福址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