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設備

台北校區自強樓301 行銷創意與媒體互動實驗室(Creative Marketing and Media Interactive Laboratory
本實驗室建置具備廣電一體機功能的VMIX 虛擬導播系統,可替代硬體完成切換台、字幕機、調音台、硬碟播出系統、虛擬導播、錄影機、線性編輯系統、資訊電視製作系統等的工作,適用於活動實況、廣電系統、網路直播、視訊會議、體育賽事等的現場採編錄播和後期視頻製作、錄製,可做為互聯網、網路直播、影片拍攝及製作相關課程使用。
台北校區自強樓501新零售流通實驗室(New Retail Distribution Laboratory)
  本實驗教室所建置之平台是以產業現在所用的系統將其制成教學版本建置在本系自強樓501教室,學生是與產業相同的環境下學習,此實驗教室的目的是要讓學生完全融入企業實際工作情況,也是符合做中學、學中做的目的,而資訊系統皆為web介面,而且是由雲端控制,其中建置有:倉儲暢貨平台、採購管理、庫存管理、電子標籤管理個模組系統、電子標籤貨架、電子標籤揀貨設備、條碼掃描器、豐田電子看板系統、訂單出貨介面整合才能掃描單據,以上所述之系統不只是為了物流配送、包裹運送的服務,重要的是為了電子商務平台的後勤作業進行了全方面的工作執行,此實驗室提供了實務體驗教學體驗。
台北校區自強樓504流通情報分析實驗室(Retailing Information Analysis Laboratory)
本實驗室為一多功能型教學實驗室,實驗室共規劃為兩個場域。場域一建置具備教學用之環控系統,內含主控桌、中央控制主機、教學用主機、多畫面同步錄製系統、同步自動追蹤攝影投影系統、擴大機、混音器等完整視聽設備,為一多媒體智慧教室。本場域透過小組排列的設置,可當作PBL問題導向學習中心,使學生實際體驗實務操作或協同學習,達到問題導向、畫面分享操控及物聯網集中控制的課程體驗。本場域亦可供智慧教學使用,可安排流通情報分析與管理、數位廣告設計實務、數位行銷、數位多媒體製作等課程。場域二建置門市服務專業之軟、硬體設備,以協助校內、外之教師與學生,順利取得勞動部辦理之門市服務乙、丙級技術士證照,以因應快速變遷的就業市場上專業門市服務人才的需求。
台北校區格致樓701智慧行銷暨跨境電商實戰室(Smart Marketing and Cross-Border E-Commerce Practice Room)
格致樓701  本實戰室為一多功能型教學實作教室,建構學生自我訓練智慧行銷與跨境電商操作的實戰力。設計規劃為多功能教室應用,彈性設備可調整為一般教室或電腦教室,進行證照與競賽輔導、業界專家演講、專題製作訓練等。建置具備教學用之環境控制系統,內含中央控制主機及教學用主機、擴大機、混音器、無線麥克風等完整視聽設備,為多媒體智慧教室。本場域具備雙投影幕,可採雙螢幕進行比對教學及智慧教學使用,安排多媒體影音製作、數位行銷、數位多媒體製作等課程。內建影音專業之軟、硬體設備,例如威力導演等專業軟體,以協助師生,取得多媒體設計相關證照,滿足本系教學目標及培訓學生順利進入未來的就業市場,教室可容納51位師生使用。
新竹校區涵德樓B109 流通資訊多功能教學專業教室(Multi-Function Distribution Information  Laboratory)
本實驗室建置戸外位置資訊服務系統及室內定位系統,利用消費者行動資訊蒐集系統將消費者或行動載具的動態資訊以同歩的方式展示在動態資訊展示平台,提供展店選址資訊系統消費者的動態資訊,為零售業進行更精準的商圏調査與展店選址分析規劃,除專業課程及設備使用外,可容納48人教學使用。
新竹校區涵德樓B114門市服務專業教室(Store Operating  Laboratory)
本實驗室應用門市服務專業之軟、硬體設備,協助校內、外之教師與學生,順利取得勞動部辦理之門市服務乙、丙級技術士證照,並據以積極申請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計畫─門市服務產學專班,旨在成為門市店長或儲備幹部人才培養之搖籃,培養出優秀之門市店長或儲備幹部,以因應快速變遷的就業市場上專業門市服務人才的需求,以達成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成立本實驗室暨申辦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計畫之主要精神,即「在學準就業,畢業即就業」,畢業後不怕失業。
新竹校區涵德樓B118行銷與流通實驗室(Marketing and Logistics  Laboratory)
  本實驗室除提供資訊課程、專業課程授課外並作為多種證照考場。在硬體方面每一位學生配置主機與顯示器與網路;在軟體方面有:Microsoft商業軟體、3PL物流營運整合專業系統、智慧型電子流通銷售模擬系統、物流中心管理資訊系統、海空運承攬作業系統,可容納69人教學使用。
新竹校區涵德樓307日本文化教室(Japanese Culture Classroom)
  本教室提供日語專業轉銜行銷與流通管理領域學生日本商業與文化空間模擬演習使用場域。如日本知名商社經營理念、日式居家接待,茶道體驗等,藉以提昇學生商業與文化體驗的情境融入。在小空間內營造多元日本商業與文化風貌,可容納54人教學使用。

   專業教室借用時間表 請點選查閱空堂時間再行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