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黃季嫺:魔鬼藏在細節裡 培養學習之外的觀察力

 
 
實習,拿到企業入場券,更有機會成為儲備幹部!打破「媳婦熬成婆」的職場舊規,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企業,諸多業者提供實習方案,學生畢業即就業,通過考試還能直升儲備幹部。目前就讀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四的黃季嫺同學,大二參與學校舉辦的學長姊實習分享會,為完整職場體驗,她決定大四參與全年實習,命中目標不浪費時間朝儲備幹部一職邁進。

實習對今年升大四的黃季嫺來說,不是單純只為學分,而是真正為了學習。就讀的中國科大,一直以來持續透過密切的產學合作、提供多樣化實習等方式,以期學生畢業後能無縫接軌就業市場。

黃季嫺表示,學校實習有分多種方式,不一定要求全年。但為了想實際體驗真正就業的實境,她決定選擇全年實習。由於學校與諸多企業都有配合,光實習選項就逾50-60家企業之多,她從中先挑了4家,包括百貨業、國際家具公司、物流業及統一超商,幾經考量認為,統一超商與所學應用最直接相關,因此選了它。(...more)
 
↑黃季嫺操作訂貨程序 
 
↑指導老師(左)訪視黃季嫻(中),並與店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