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創盃全球三創企劃競賽逾2百隊參賽 中國科大行管系一舉拿下大專兩組別亞軍殊榮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同學參加「2023年第八屆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榮獲大專創新創業組及社會關懷組總決賽兩項亞軍佳績,表現傑出,為校爭光。

新創盃全球大專校院暨高中職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係為提升學生創意、創新及創業三創之學習風氣,藉由參加全球競賽,得以彼此學習觀摩,藉以提升創新創業知識並激發創意與培養創新的思維,俾利提升學生之實務技能與就業競爭力,以符合產業界對創意、創新、創業及網路行銷之專業人才的需求與銜接,落實課程教學活化之應用。

比賽共分為大專組及高中職組,其中大專組共計吸引來自全球超過2百隊的隊伍報名參賽,競爭可謂空前競烈,比賽共分初賽、決賽及總決賽三個階段,總決賽於112年11月10於致理科技大學舉行。中國科大行管系由賴建華老師指導新竹校區張立嘉、楊志中、林翊安、彭久玟,賴嘉怡同學以「支援營綫上露營管家APP」創業企劃參賽參賽,作品掌握了近年來盛行的露營風氣,推出全方位的露營管家APP,榮獲大專創新創業組亞軍成績。

另外,同樣由行管系賴建華老師指導台北校區謝明動、許庭瑋、王尚翎、張仲德、許孟儒等五位同學,則為了解決目前國內單身人口比率居高不下的問題,創新推出結合語言學習的單身聯誼中心,榮獲續大專社會關懷組亞軍,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一舉拿下兩項大獎,成為這次比賽最大贏家之一。

中國科大行管系致力於推動系上同學參加校外創業及行銷競賽,不論在軟硬體設備及課程規劃設計都讓同學有充分且完整的校外競賽準備,近年來在各項全國創業及行銷競賽履創佳績,也體現了中國科大行管系創新教學及競賽導向的教學成果。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