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愛地球 中國科大、庭芳慈善協會帶領學子落實品德教育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日前聯合人劇團、輔仁大學參與庭芳慈善關懷協會所舉辦的「2023感恩一起畫(話)出來:感恩小旅行」,共同陪伴35名來自南投、彰化、雲林、嘉義獲得圖文創作徵選活動得獎前三名的小朋友參與兩天一夜的活動。

中國科大表示,此次活動的主題為「感恩小旅行;永續愛地球」,希望喚醒公眾對地球環境的關注,盼讓小朋友們不僅瞭解到地球面臨的環境挑戰,還學習到如何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從小做起,關愛地球。為因應活動主題,特別邀請講師陳嫦玫帶領小朋友,親手製作利用廢布改造的萬用圍脖巾,教導他們珍惜資源的重要性。並在活動結束後,前往搭乘台北雙層觀光巴士之旅,帶領孩子們遊覽城市美景,沿途經過總統府、北門、中正紀念堂、101等知名景點,最後在101前拍照留念,以此紀錄美好回憶。

而夜晚的重頭戲—「星空夜談」,則由人劇團團長Mini帶領全體志工團隊,以孩子們優秀的作品為靈感,透過戲劇演出,讓孩子們感同身受。活動中,志工陳睿蓁同學亦自彈自唱帶領大家一起唱陳建年「海洋」這首歌曲,以音樂的力量喚起大家對海洋的關懷與愛。在活動的最後,也讓孩子們以小組討論的方式,發表對於愛護地球的想法,度過這個溫馨的夜晚。

陳睿蓁認為,參與志工服務活動是大學生們非常有意義的經驗,不僅對自身的成長有莫大的幫助,更對社會產生積極的影響,志工服務活動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例如學習與人溝通、團隊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這些技能在日後的職業生涯也能夠有所幫助。

此外,中國科大行管系亦感謝庭芳慈善關懷協會的活動邀請,對於愛護地球、響應環保是人人有責,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也是大學生重要的人生經驗。該系透過組織志願服務活動,推廣品德教育的理念,從小地方做起,發揮社會影響力,展現正面積極的態度。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