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建構通路行銷科技人才培育藍圖 中國科大行管系獲業界力挺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長期致力培育「行銷」、「流通」及「物流」三重點領域之專業技術人才,以該系本位課程為基礎,建構就業導向課程,按部就班養成學生具備業界認同且職場即戰力的專業職能。中國科大行管系8月31日舉行每年一度的業界專家課程諮詢會議,特別邀請PChome網路家庭鐘紫瑋行銷總監、律僑國際物流公司葉建明總經理,協同8位系課程委員教授共同檢視現行專業能力指標、課程科目表與證照分列表,藉由產學雙方溝通交流意見,以修訂111學年度專業能力指標、課程科目和證照分列表,培育對接行銷、流通與物流產業人才。

PChome網路家庭鐘紫瑋行銷總監表示,PChome與中國科大行管系已有超過10年的產學合作關係,每年提供3-5名實習生至本公司實習,畢業後留任的比例很高,對系上課程的與時俱進,與業界接軌,印象深刻,例如:開設APP Inventor、行銷文案與腳本撰寫、數位行銷、行銷大數據等課程,皆是目前從事行銷人所需具備的專業與分析能力,建議可再聚焦MarTech、金流支付工具的應用與操作,可以讓學生有敏銳的職場競爭力,成為全通路零售業的寵兒。

律僑國際物流公司葉建明總經理表示,律僑與中國科大行管系也有超過10年以上的產學合作關係,對系上國際物流課程的接地氣,深表肯定,例如:物流管理、通關實務、海空運承攬課程、國際貿易實務等課程,皆是目前從事國際物流人所需具備的專業操作能力。目前在該公司二位透過實習後留任成為正式員工的中國科大行管系系友表現優異外,還有一位同系馬來西亞籍的實習生也多元認真學習,樂於接受新挑戰,未來希望可以培養學生成為跨境與新南向的國際物流人才。

中國科大行管系這場業界專家課程諮詢會議中各方發言熱烈,產學共同激盪出更完整的全通路零售的行銷科技人才培育藍圖。中國科大行管系黃慧華主任表示,該系學生能夠多面向和跨領域的學習發展,並得到各大實習公司的肯定與讚美,都應歸功於系上師長的專業與用心在對學生的教學與輔導上的努力成果。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