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電子報第217期】行管系創業團隊參與教育部社企成果展 獲教育部長讚賞勉勵

(行管系訊)
本校近年來積極輔導學生創業圓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學生詹琇鈞等學生自製作專題開始即參與各項創業競賽,成果豐碩,獲邀參與社企成果展,受到極高的關注程度,並獲教育部長鼓勵。

創業團隊以 “DreamGo Bar”為品牌,主要是 “DreamGo”與水果的台語音非常相似,且帶有夢想實踐之意,希望能透過新產品的研發,協助台灣辛苦的果農有更好的銷售方式。產品創新概念主要透過台 灣之水果製作創意的冰棒,由於所製作之冰品兼顧營養、健康、美味、低熱量及外觀,除了外型美觀外,熱量更只有一般冰棒的三分之一,網路訂單不斷。更在中國 科大校方支持下,提供冰棒製作空間與銷售據點,並提供創業種子教師針對創業團隊進行輔導。創業團隊在畢業時獲得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由教育 部青年發展署補助學校育成費用新臺幣15萬元及創業團隊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並於近日獲選為該計畫之績優團隊,獲選為全國12強創業團隊,補助金額名 列所有團隊第四高。

DreamGo Bar更獲邀參與3/13(日)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教育部社會企業推動計畫成果展」,成為代表技職司參展的兩個團隊之一。成果展包含動態簡報及靜 態展示,由創業團隊代表簡報DreamGo Bar的產品,獲得現場與會教育部長官一致肯定。在靜態展示期間,吳思華教育部長更親臨DreamGo Bar攤位,聽取有關創業產品的詳細解說,教育部長並給予學生極高之肯定,並勉勵學生持續努力,朝創業成功之前進。

DreamGo Bar由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李銘尉助理教授指導,李銘尉教授認為學生將創業競賽獎金投入創業是很值得肯定的事,學校也提供相當多的資源與輔導,期望學生能藉由政府、學校的協助,順利創業圓夢!

 


電子報原網頁連結

教育部長吳思華聽說創業團隊解說


創業團隊與教育部長合影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