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波羅村圍牆 彩繪傳統農村生活和海底世界

[本文節錄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廖雪茹 2020/8/24  於新竹的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波羅村最近在學校、企業、居民的攜手合作下,由三元宮周邊住戶提供的牆面,彩繪傳統農村生活景象和海底世界,凝聚地方向心力,也營造在地特色,希望串連周邊的大湖口公學校等歷史建築和景點,邀請民眾來波羅村走走!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教師羅應浮,響應企業社會責任(CSR)與學校社會責任(USR)的精神,向富邦人壽保險公司申請贊助經費,為波羅社區彩繪牆面,活動結合學校「服務學習課程」、當地三元文化促進會、學區的信勢國小與新湖國中師生,共同來美化家鄉。

活動從今年4月底洗矮牆,水泥粉刷、漆底漆開始,學生相繼進場彩繪,動員70多人、歷時2個月完工。其中,彩繪師吳聲河以50-60年代農村生活為主題,有老農趕著載稻穀的牛車、古色古香的四合院、群山環抱的老屋炊煙裊裊,充滿濃郁的農村風光;學生則以海洋生物為主軸自由發揮,展現絢爛繽紛的海底世界。

湖口鄉長林志華肯定學校和企業深耕在地,與居民攜手合作的成果展現,年輕學子透過參與地方公共事務,更認識及愛護家鄉。而波羅村民已向新竹縣政府爭取支持,將繼續美化家園的行動。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