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專校院英語新聞廣播比賽 中國科大獲應用英語系組第一名


中國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參加全國性競賽再傳捷報,應英3A程美瑩,應英3B何玟、詹睿熏和應英2A李懿修和張銘顯同學於日前(5/25)參加「107年全國技專校院英語新聞廣播比賽」,獲得應用外(英)語組第一名。這次比賽的播報內容,結合了目前最夯的AI 機器人 Sophia 和最具爭議的Self-driving cars(無人車)兩大時事,用詼諧有趣的對話和無人車合法問題的探討,讓現場評審及觀眾時而會心微笑,時而嚴肅省思;終於不負眾望、勇奪冠軍! 

日前在中國科技大學舉行的「全國技專校院英語新聞廣播比賽」,北、中、南12所技專校院33支隊伍約200人組隊參賽,多所大專技職校院均熱情參與。這項英語新聞廣播活動目的:(一) 藉由英語新聞廣播等情境模擬,促使學生積極融入英語發音、語調的練習,強化學生口語、情感的表達;不但能提供學生生動、活潑的學習情境,提升學生學習新知識和多元化主題的興趣,並能培養國際觀和團體合作的默契。(二) 藉由此活動培養學生自信心及增加英語競賽經驗,並促進全國技專校院學生交流學習。 

「全國技專校院英語新聞廣播比賽」係兩段式比賽:(一)初賽:參加比賽的每一團隊由學生3-5人及指導老師1-3人組成,自編或改編英語新聞並以模擬廣播的方式呈現,自行錄製好英語新聞廣播之聲音檔4~7分鐘(含音效)。學生扮演主播、採訪記者、被採訪者、專家等。(二)決賽:以初賽之自編或改編英語新聞參賽,比賽當日可以帶稿上場。除背景音樂之外,決賽參賽者可自行攜帶道具,製造音效。 

中國科大表示,這次參賽的該校學生,透過長期的個別培訓、輔導及鼓勵,尤其是在口說方面,需揣摩不同角色的個性、口吻和情緒,貼切的詮釋,才能獲得應用外(英)語組冠軍,為中國科大爭光! 

(圖由中國科大提供/中國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參加全國性競賽再傳捷報,應英3A程美瑩,應英3B何玟、詹睿熏和應英2A李懿修和張銘顯同學於日前(5/25)參加「107年全國技專校院英語新聞廣播比賽」,獲得應用外(英)語組第一名。)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