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活動

應用英語系舉辦實習說明會暨實習媒合 落實學用合一

應英系於4-5月間辦理實習說明會暨實習媒合,邀請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台北西華飯店、鼎泰豐小吃店股份有限公司、巨匠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電腦公會等廠商,產業涵蓋飯店、餐飲、補教、商務、保險、服務業及跨境電商等,結合理論與實務面,讓學生們更貼近市場就業趨勢。
 
實習課程對於企業與大學生兩方是雙贏的局面,學生實習是企業培養公司人才的重要管道,透過企業與學校共同合作,實習生可藉此學習產業實務專業能力並認識企業文化,也可藉由實習過程,潛移默化找到自己的興趣,期望同學們透過實習而能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
 
今年應英系仍將實習課程列為選修學分,而即將參與實習的學生人數共計25位,佔目前大三生總人數的四分之一,亦比往年實習學生數提升31.57%。同學們於7月開始提早進入職場實習,將在學校所學與職場實務結合,期望學生能於實習工作中加強實務專業技能,成為職場不可或缺的人才。
 
除實習外,應用英語系亦鼓勵學生跨界學習,修習其他領域之專業課程,不僅藉此鞏固原有英文應用能力,更可培養綜合能力。同學可針對自己興趣及未來規劃選擇修習校內開設跨領域學程,提早培養自身成為跨界人才。近年,應英系更於週末假期安排「國貿理論與跨境電商實際操作」、「會議展覽專業人員」等免費課程,讓學生們培養第二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