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聯學位

中國科技大學與美國州立大學MSU合作雙聯學位

本校與美國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 (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 MSU)合作,提供「三年在台,一年在美」雙聯學位,讓本校學生有機會申請大四至MSU就讀一年,在完成本校與MSU雙邊之畢業條件後,可取得台美兩校之學士學位畢業證書。

 美國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 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

明尼蘇達州為全美教育水準評比第三高之地區,其驕傲來自於University of Minnesota及七所州立大學,明州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以下簡稱Metro State)創立於1971年,為美國明尼蘇達州七所州立大學之一。Metro State是一所結合教育、研究與實務經驗為一體的美國中西部地區高等學府。

Metro State 擁有三個校區。分別為設立於明州政治中心 St. Paul 的主校區、位於明州經貿中心Minneapolis 的第二校區以及Midway 第三校區。學校校區地理位置優良,生活機能完善,大眾交通系統便捷,距離 MSP 國際機場搭乘交通工具僅需 30 至 40 分鐘車程。分別位於政治與經貿中心的大都會校區佔盡地利之便,提供學生最佳的就學環境及優化的教學資源。

METRO STATE為我國教育部認可之美國著名大學之一,該校為The Higher Learning Commission高等教育學習聯盟成員之一,亦為美國NCA中北部教育聯盟 (The 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鑑定合格之高等學府及美國AACSB商學院委員會(AACSB — The American Assembly of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之會員。Metro State目前在校生約11,390人,研究生約1250 人,國際生佔全校2%。

 

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 自 2010 年起與本校合作開設國際 MBA 企管碩士及大學雙聯課程(3年在台,1年在美)。課程內容主要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吸收全球最優秀之企業管理知識以 及提升職場英語能力;迄今約有 400 多位校友已順利取得 MBA 企管碩士學位及大學雙聯學位,並在各相關領域都有卓越的表現與成就。

美國學校中文版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msu-dual-degree

 關於Metro State雙聯學位

R 一舉兩得:「3年在台,1年在美」,4年取得台、美兩校學士學位。

R 公立大學:台灣教育部認可之美國州立大學。

R 最省的學費:兩校學分相互移轉,省下大筆費用。

R 在美主修:全球企業經營管理

R 國際化經歷:1年美國留學,體驗當地文化生活,提升職場競爭力。

R 專業英文師資:大一至大三加修英文輔導課程,達到美國大學「英文托福」入學門檻。

R 獎學金:高額獎學金,含教育部學海系列及各項獎學金,金額依實際審核辦理。

應用英語系學生申請MSU雙聯學位情形

自105學年度至今,本校應用英語系共有4位學生赴美至MSU就讀雙聯學士學位,並取得兩校畢業證書,歷年共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獎學金總金額達新台幣774,900元。且由於本系雙聯學位學生英語與學業成績優異,故每位參與同學皆獲得優渥的獎學金。本系取得MSU雙聯學位之畢業生,回台灣工作者在各行各業皆有傑出表現,從知名資訊公司之財務專員至貿易公司進出口專員等。

科系 學生 英文名 就學年度 學海飛颺獎學金 現職
應用英語系 廖○惠 Flora 102-106 96,000 傳奇網絡遊戲股份公司的 財會專員
黃○安 Lilian 102-106 60,000 貿易公司 進出口專員
蔡○哲 Charlie 104-108 172,800 Internad Limited 連通資訊(香港商)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專案執行
黃○慧 Ariel 104-108 86,100 台灣大昌華嘉公司 專員
陳○邑 Alicia 104-109   豐橋美語 美語老師
徐○晴 Jody 105-109 360,000 在學中
陳  ○ Sydney 106-110   在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