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沿革

本校自民國54年創設,民國72年配合國家工商發展將「中國市政專校」改名為『中國工商 專校』。民國89年,本校改制為技術學院,設有商管學群。至此燦然大備,並於94年8月 改名為科技大學,同時為管理需求與教育成效,成立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以下簡稱本 院)。

本院目前設有六系一組一所及學程,分別是企業管理系、國際商務系、財務金融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應用英語系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等六系,其中企業管理系下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組研究所,另外設有企業管理雙學位學士學程。本院亦於101學年度成立之『觀光與休閒健康活動管理中心』,期能整合學院內所及 的教學資源與設備,以達成院的發展願景及人才培育目標。

目前專任教師約80餘人;兼任老師約60 人。師資結構配置同時兼顧專業及實務,在專業上,以具有管理相關專業之助理教授職級以上優質教師為主;實務上,以具有豐富實務經驗或領有專業證照的專門技術教師所共同組成。目前本院設有碩士班(含碩士在職專班)、二技、四技及二專等學制。學生橫 跨台北及新竹校區,分佈於日間部及進修部,各學制學生合計約3,000餘人。本院所培育的各學制學生,每年畢業生近800名,畢業後,多數選擇於國內、外知名服務業就業,經長時間耕耘,本院已成為國內基礎商業與管理人才的培育搖籃,對國家社會的責任與貢獻意義重大,亦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