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財金系2024校外實習活動盛大開跑

13家國內知名金融機構,參加中國科大財金系實習說明會

為了鼓勵學生實踐學習,增進就業能力,中國科技大學財金系積極推動校外實習。於113年3月20日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實習廠商說明會,緊接著在3月21日舉辦了實習講座。這兩天的活動邀請了十多家國內知名企業參與,向學生介紹實習內容。當天,即將進行實習的三年級學生踴躍出席,大多希望能夠進入優質且適合的機構實習,這將是他們職涯發展的重要一步。為了讓學生提早了解機構需求,也開放了二年級學生前來觀摩。

會議首先由財金系主任張隆宏致詞,他感謝各廠商提供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實踐中學習,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專長,並找到適合的工作。張主任指出,財金系積極推動學生校外實習已有超過十年的歷史,許多優秀的校友通過實習成功銜接就業,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並取得了良好的發展。他期望透過這次的說明會,學生和廠商能夠找到最合適的搭配,實現雙贏。

財金系推動實習已經展現顯著成效。由於學生的出色表現得到了廠商的肯定,實習機會的數量和名額逐年增加,近兩年更是大幅增長。在113學年上學期,提供實習機會的金融機構共有13家,包括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豐銀行、台新銀行、高雄銀行、聯邦銀行、元大銀行、群益金鼎證券、華南永昌證券、群益期貨、中租控股、國泰人壽、南山人壽等。此外,還有新光三越百貨等非金融機構加入,提供財務相關的實習機會,給學生更多的選擇。而下學期,第一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等機構也將提供實習職缺。

第二天的實習講座由高雄銀行的多位主管講授,涵蓋了銀行業ESG實務、阻詐防詐、理財業務介紹以及信託業務介紹等主題。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因此特別安排了防詐騙實務演練,邀請學生上台模擬行員,學習如何通過關懷客戶來幫助民眾阻止詐騙。整個實習講座還穿插了有獎徵答,讓同學對於銀行業最新的發展趨勢留下深刻印象。

在實習說明會和實習講座中,與會的廠商主管介紹了實習工作的內容和待遇,其中多位主講者是本系的畢業校友。他們的現身說法激勵了在場的學生,對於學長姐的優秀表現充滿了憧憬。財金系主任張隆宏表示,歷年來,學生在實習中表現認真努力,大部分畢業後直接留在公司,成為企業重用的人才。校外實習已成為本系實務教學的一大特色,他鼓勵三年級的學生們以學長姐為榜樣,積極爭取實習機會,通過實習學習職場技能,為自己創造光明豐盛的未來。


全體師生和與會廠商合影


實習說明會系主任致詞

 
廠商介紹實習內容


實習講座,管理學院侯院長、高雄銀行講師與學生合影


實習講座阻詐防詐演練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