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勇奪2023全國大專分區理財規劃競賽 北區第一、二名

2023全國大專校院北中南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從2023年10月起熱烈展開,其中全國參與的大專院校有中國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銘傳大學、致理科技大學、元智大學、台中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等101隊超過300名學生參賽,競爭非常激烈。經過三個月的激烈競爭,總決賽成績於日前公布,中國科技大學財金系三年級學生蔡依綺,王亭之,謝鳳同學在王立德老師指導下榮獲北區第一名; 學生陳東洋,陳庭聿,劉昭奕同學在呂青樺主任指導下榮獲北區第二名,實屬不易。中國科大在此競賽另外還取得2組特優、3組優等,以及5組佳作獎項,獲得獎項數位居北區各校之冠,此為中國科大財金系教師多年來以培育優秀理財規劃顧問為目的,努力指導學生參賽的成果。

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主任呂青樺表示,本系同學參與北區大專盃財富管理規劃競賽已經是本系最重要的傳統之一,也是三年級同學最重視的活動,全部同學無不卯足全力針對個案家庭作最佳理財規劃,以至於在北區競賽中,總能獲得傑出的成績。今年的成績更是突破以往,前10名中囊括7個獎項,並勇奪第一與第二名。同學的收獲不僅僅是獎狀與獎金,更為日後實習與就業奠定良好基礎,也期待同學們繼續努力,在下學期的全國賽中爭取更好的成績!

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林澍典常務理事表示,中國科大財務金融系長期協助協會推廣財富管理理財教育,鼓勵同學參與理財案例實作課程,在老師悉心指導及同學不眠不休的努力下,堅持了近整個學期,囊括北區近七成獎項。顯然,系上長期以來累積的實力與同學們競賽經驗的傳承,造就了如此卓越的成績。而這樣的成績,不僅能在競賽中獲獎彰顯榮耀,更能在未來的人生中,不論是對自己的理財,或是金融相關產業,甚至任何行業,都是正向的能力與經驗培養,因為老師們指導的是理論與實務及實作的運用,同學們練就的是問題解決能力,而這些正是各個產業最需要的人才。持續以競賽的態度及精神累積經驗、發揮實力,假以時日,將能在職場中發光發亮。

除了競賽表現,財金系也致力推動校外實習,已與30多家金融機構企業夥伴合作實習並於學生大三下學期進行實習媒合,學生可以不用自行尋找實習機構,本系的學生經過理財規劃競賽的訓練亦有利於其未來在銀行、證券、期貨、保險、金融科技等與財富管理相關的領域實習及就業。學生可選擇至系上媒合的知名金融機構實習,確實幫助學生銜接就業,真是中國科大財金系為學生職涯順利發展的貼心設計。

全體得獎同學與師長合照
 

北區第一名師生合照
 

北區第二名師生合照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