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學生投資實力了得,投資競賽連連奪冠

本系近年重視課程革新,為與金融產業最新發展接軌,新增智慧金融系列課程、強化財富管理與證券投資系列課程。除了課程革新,也積極鼓勵同學參與全國財富管理與證券投資模擬等相關競賽,近年競賽成績斐然。

本系學生除2022年奪得財富管理競賽第一名,與北區理財規劃競賽第二名,今年(2023)在投資模擬競賽方面也屢傳佳績,連續在兩個全國性投資模擬競賽中奪冠,首先今年三到四月,本系2B學生陳東洋、蘇芳玉、劉昭奕、柯佳萱獲得2023龍華科大金融投資競賽大專組第一名,這個比賽共計超過120組隊伍參加,競賽期間長達一個月,陳東洋同學這個隊伍最終以超過300%報酬率的成績拔得頭籌,不只名次居冠,報酬率更是驚人,超出第二名甚多,指導老師彭貞固老師讚賞他們的表現已達股神等級,十分優秀傑出,尤其陳東洋同學鑽研證券投資已有一段時間,認真而專注,投資實力不容小覷。

其次是五月份剛剛完賽的2023宏國德霖企管盃虛擬投資競賽,本系2B沈柏辰與陳庭聿分獲第一與第六名,這個比賽屬於個人賽,兩位同學在全國83位同學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除了彭老師投資學專業的傳授與指導,與同班同學陳東洋的切磋討論也助益不少。

本系近年購置更新軟硬體設備,同時有投資實務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同學在良好的環境中學習、相互砥礪,形成極佳的良性循環,投資模擬競賽的成績越來越好。本系不只重視同學在校期間的競賽表現,更關心同學未來的就業前景,本系已與凱基證券、群益證券、富邦期貨、群益期貨等企業合作,對投資有興趣的同學可透過校外實習銜接就業,未來就業前景看好。

圖1. 中國科大財金系呂青樺主任(左1)與獲獎同學合影

圖2. 中國科大財金系呂青樺主任(右)與奪冠獲獎的沈柏辰同學合影

圖3. 中國科大財金系呂青樺主任(右)與獲獎的的陳庭聿(中)、投資實力不容小覷的陳東洋(左)同學合影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