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財金系2023校外實習創造雙贏

中國科大財金系2023校外實習創造雙贏

中國科技大學財金系為了鼓勵學生實務學習,增強就業能力,積極推動學生校外實習,於112年3月20日盛大舉辦112學年度實習廠商說明會,當天邀請十多家國內知名企業向學生說明實習內容。即將實習的三年級學生全體出席,多數同學都希望能進入優質又適合的機構實習,成功跨出職涯發展的第一步,也安排二年級學生提早前來觀摩,以便瞭解機構要求而能在校內就學期間就開始預做準備。

會議首先由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及財金系呂青樺主任致詞,劉院長感謝廠商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做中學、了解自己專長,進而找到適合的工作。呂主任表示財金系積極推動學生校外實習已超過十年的時間,已有許多優秀校友透過實習銜接就業,找到理想工作,獲得非常好的發展,實習對同學的幫助是不言而喻的,希望透過今天的說明會,同學和廠商都能找到最合適的彼此,創造雙贏的局面。

財金系致力推動實習的成效已經展現,由於學生表現獲得廠商肯定,實習廠商家數及名額逐年增加,近二年更是大幅增長,112學年上學期提供實習機會的廠商有14家金融機構,包括: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豐銀行、台新銀行、板信銀行、聯邦銀行、華泰銀行、凱基證券、群益期貨、富邦期貨、國泰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信安保險經紀人、明台產險。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宏盛建設、新光三越百貨等2家非金融機構加入行列,提供財務相關的實習機會,同學可有更多的選擇性,而下學期還有第一銀行等機構也將提供實習職缺。

實習說明會中,與會廠商主管介紹實習工作內容與待遇,其中多家廠商由本系畢業校友主講,對於學長姐的現身說法,更激起同學們憧憬效法的心情。財金系主任呂青樺表示:歷年同學實習表現認真努力,大部分畢業後直接留任,成為企業重用的人才,校外實習已經成為本系實務教學最重要的特色,鼓勵三年級同學們對於學長姐的優秀表現能見賢思齊,積極爭取機會,藉由實習學習職場技能,為自己創造璀璨富足的未來。


全體師生和與會廠商合影


劉明德院長致詞


呂青樺主任致詞


呂主任與系友主管們合影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