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國大專理財競賽北區決賽 最大贏家

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日前參加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主辦的「2021第十屆全國大專校院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北區總決賽,近日公布成績,由該協會吳鴻彬祕書長頒獎獲獎隊伍,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是最大贏家。中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在楊繡碧與韓宜蓁教授指導下,該系三年級學生楊博鈞等九位同學,共計三組隊伍,囊括「2021第十屆全國大專校院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北區總決賽前三名之殊榮。

「2021第十屆全國大專校院理財規劃案例競賽」北區總決賽從2021年10月開始報名、提報作品,參與之大專院校有本校、台北商業大學、政治大學、致理科大、龍華科大、台中科大、逢甲大學、亞洲大學、嶺東科大、中正大學、中山大學、景文科大、健行科大…等近八十隊近250位同學參加,競爭十分激烈。中國科大財金所有教授們均投入指導,在長達三個月的持續努力下,財金系參賽學生脫穎而出,榮獲北區第一至三名、特優、優等及佳作(12隊)等獎項,可謂係全國成績最亮麗的學校。

中國科大財金系主任呂青樺教授表示,財富管理業務是近年來各大金融機構積極發展的業務,財金系積極鼓勵並輔導同學參加此競賽,希望結合課程與實務,為同學未來進入金融業奠定良好基礎。在策略性推動下,並結合金融界業師進行雙師指導,近幾年充分展現豐碩成果,屢屢在分區及全國賽事中奪冠,成績超越許多國立學校,大大提振同學就業的信心與實力。

呂主任表示,除競賽之外,中國科大財金系為拓展同學實習就業機會,近年積極與國內知名金融機構合作,如:第一金控、國泰世華金控、富邦金控、中國信託金控、玉山金控、台新金控、永豐金控、板信銀行、群益金鼎證券、群益期貨等公司,每年推薦數十名同學進入這些機構實習,是有志從事金融行業學子的最佳跳板與捷徑。


圖1.中國科大財金系第一名得獎學生與吳秘書長(右一)、呂青樺主任(右二)及楊繡碧指導老師(左一)合影。


圖2. 中國科大財金系所有獲獎學生、指導老師們與吳鴻彬祕書長(第一排右四)、呂青樺主任(第一排右五)合影。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