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財金系系友回娘家

中國科大財金系系友回娘家

<財務金融系訊>

中國科大56年校慶2021年11月20日在台北校區熱鬧舉行,財務金融系按照慣例邀請畢業系友返校走走,分享工作心得、談談人生甘苦,也希望給在校即將實習或就業的學弟妹解答困惑、指點迷津。系上事先收集了在校學生想問學長姊的問題,任職金融業系友們認真回覆,想幫助學弟妹的心情溢於言表。在校同學問到:若個性內向或口才不好,可以從事業務工作嗎? 任職中國信託銀行的張傳斌學長與信安保經的陳郁智學長都提到:比起口若懸河,誠懇、專業才能贏得客戶的信任。又有同學問到: 如何面對生涯中的困難和挫折? 任職元大銀行的鄭嘉云學姊和南山人壽的游淯甯學姊都提到:面對它、處理它比起逃避是更好的方式,當然適時尋求貴人的協助也很重要。

系主任呂青樺表示:衷心感謝畢業多年的系友們願意特別撥空返校,與系上學弟妹分享。身為老師,看到曾經的學生在職場上逐漸從青澀到成熟,在各自領域中有良好的發展,甚至開始可以提攜後進、成為學弟妹的貴人,心裏真是充滿喜悅和感動!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