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師協同增廣學生實務知識 防疫學習不間斷

為協助學生瞭解職場趨勢、提升創業與就業認知與能力,增進學生實務經驗,擬邀請業界專家協同教學,實施就業導向課程教學。透過專題講座使學生了解期權商品市場的實務應用與未來展望,並培養學生在校時即儲備就業所應具備的能力。輔導學生考取財產保險業務員證照,傳授保險實務知識,讓學生了解保險產業工作內容與求職機會,期間雖然遇到新冠肺炎遠距教學,但依然快速反應透過teams順利完成業師協同教學。

活動邀請群益期貨之業務經理洪立強蒞校,對大學第一哩和最後一哩學生進行專題講座,説明衍期權商品市場的實務應用與未來展望。也邀請國泰人壽公司主管,講解產險規劃、核保與理賠實務,使學生更加瞭解汽車險、責任險,且對保險行業更有興趣。講師根據當天主題,分享公司核保理賠案例、過去服務客戶的經驗,並提出思考性問題與學生討論。

這次的活動除了協助同學們考取產險證照,還了解保險業務員的工作流程,體認專業知識與客戶服務的重要,也分享企業財務軟體使用最新實務應用趨勢、強化學生對金融市場與財金個案研討的知識、給與學生金融服務與禮儀專業素養,學生們都認為收穫豐富,學到課堂以外的知識,也對未來就業有更多想法。

 
圖1. 業師授課情形


圖2. Teams 遠距教學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