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職涯規劃講座

財務金融系於2019年5月31日在本校舉辦金融職涯規劃講座,邀請群益期貨陳虹頻經紀人主講「金融職涯規劃-從心出發」。陳經紀人係本系畢業系友,在公司有非常優秀表現,特別就其職涯心得與學妹們分享,期許同學了解相關金融產業,並選好適合自己的產業,以利未來順利就業和人生發展。

職涯規劃有七個步驟:1.樹立正確的發展生涯,2.自我評估,3.職涯機會的評估,4.職業方向定位,5.設定發展目標,6.制定行動方案與實施計畫,7.職涯評估與反饋。而如何去評估一個好的職位,可以從薪水(固定薪資、自主性收入)、行業(保險、銀行、證券、期貨等)及職務(內勤、外務)三個方向去思考。職涯規劃的原則必須實事求是,必須切實可行,且個人職業計畫目標要與企業目標協調一致。最後總結正確積極的職涯發展信念是職涯成功的根本,自我評估和機會評估是前提,職業方向定位是成功的關鍵,合適的目標設定與行動計畫則是保障,職涯評估與反饋則可以促進職業的永續發展。財金系卓文乾主任也鼓勵同學,有了目標就是堅持住的去完成它就對了,要勇敢把夢做大,逐夢踏實,成就自己美好的人生。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