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舉辦「企管求職大作戰 雇主真心話 」座談會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主辦、企管系暨航服組承辦之「企管求職大作戰、雇主真心話座談會」於2023年3月28日於本校格致樓101演講廳舉行」,邀請了滙豐(台灣)商業銀行人力資源人才任用部資深副總裁吳菁芳、拓連科技人才資源處資深協理李秀容、新竹市美姿禮儀造型職業工會理事長陳心美作為嘉賓,三位來自產業界的成功女性分享了他們在職場上的經驗和見解。在座談會中,除了講者分享經驗、提點學生求職方向以外,也特別安排了模擬面試活動,三位講者針對上台模擬面試的同學進行講評,並給予了寶貴的建議和回饋,讓同學們更深入了解面試的技巧和注意事項。

第一位分享的來賓是吳菁芳副總裁。吳副總裁為同學介紹銀行業的市場展望、工作職缺、金融產業工作解析和能力、企業需要的能力以及徵才流程等,並以本系系友的身分勉勵同學要朝著目標前進,鼓勵同學們應該注重自身的社交技巧和人際交往,透過建立人脈和交流,才能在職場上有更好的發展。

第二位分享的來賓是李秀容協理,除了在拓連科技的工作經驗外,也分享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趨勢、徵才狀況與科技業能力需求。她表示在科技領域。學生們應該積極探索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找到自己的優勢,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勇於嘗試新事物才能不斷學習和成長。

陳心美理事長也分享了她在新竹造型工會的工作經驗,並且實際指導同學國際禮儀,強調禮儀在職場上的重要性,提醒同學們在面試時要注意形象和舉止,讓對方對自己留下好印象。

在模擬面試活動部分,三位講者針對上台模擬面試的同學進行發問並當場給予講評,讓同學可以立刻進入面試實戰的情境,獲得寶貴的經驗。

此次座談會讓學生們更深入了解了職場上的求職技巧和工作經驗,同時也讓同學們透過模擬面試實際體驗面試流程,學習如何提升自己的表現和技巧。本系未來將繼續舉辦相關的座談會和活動,為學生們提供更多的職場經驗和職業發展建議。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