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標企業見習與參訪 企管系師生參訪台積創新舘

指標企業見習與參訪 企管系師生參訪台積創新舘

(企管系訊)

企管系大一新生於2021126日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指標企業見習與參訪,參訪新竹台積創新館,占地兩百多坪的台積創新館分為三個展區,分別是「創新無所不在」、「釋放創新動能」,以及「台積公司創辦人張忠謀博士」,師生分兩組由導覽員帶領進入展區探索台積公司創新的商業模式如何加速積體電路的設計及產品應用創新。

 透過互動技術、數位內容及歷史資料,讓大家了解積體電路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無所不在,而且不斷創新,使我們的生活更豐富精彩,並且持續驅動科技進步的無限可能。同時也說明台積公司對全球積體電路創新及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展場中也介紹台積創辦人張忠謀博士的成長求學歷程、工作生涯、獲獎與榮譽、及個人的興趣與生活。透過不同面向,讓學生一窺台灣半導體教父精彩的創業歷程。

 藉由本次參訪,學生實地了解國際級企業的運作,廣泛認識積體電路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提升對科技產業的認知和企業全球布局的理解,擴大國際視野。今年適逢台積創新館開館五週年,除了精彩的導覽外,也贈送師生紀念品,半日的參訪活動在摸彩抽獎的歡呼聲中順利圓滿結束。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