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管理風雲論壇暢談企業創新的啟心動念

社會企業是透過商業模式解決特定的社會或環境問題,是近年來企業創新的新指標。中國科技大學5月11日舉辦「2018CUTE管理風雲論壇」,邀請台灣社會企業推手,輔仁大學胡哲生教授講演,並與俠客數位科技創辦人秦世誠董事長、雲林科技大學張文山教授、綠色冀泉陳宇華執行長、KPMG社會企業服務團隊彭偉龍顧問,就創立與推動社會企業的心路歷程進行座談。

論壇主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致詞時指出,創新不只是產業進步的驅動力,更是攸關企業成敗的關鍵要素,社會企業以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創造企業與社會的雙贏。胡哲生教授的講演強調,不以營利為目之社會企業的出現,挑戰現行台灣公司法的規範,主張公司法所稱的公司應修改為以滿足社會需求為目的之營利組織,以符合日形多元的企業型態。

在主持人KPMG社會企業服務團隊彭偉龍顧問的提問下,每位參與論壇的社會企業家與學者,娓娓道出他們創立與推動社會企業一路走來的初衷、經營理念、商業模式、面臨的困難與挑戰。

圖1 管理風雲論壇與談人(照片由中國科大提供)

圖2 管理風雲論壇與會人員合照(照片由中國科大提供)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