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UTE管理風雲論壇-企業創新的啟新動念

每位參與論壇的社會企業家與學者,娓娓道出他們創立與推動社會企業一路走來的初衷、經...
每位參與論壇的社會企業家與學者,娓娓道出他們創立與推動社會企業一路走來的初衷、經營理念、商業模式,以及如何突破困難、迎接挑戰。 校方/提供

社會企業經由商業模式來解決特定的社會或環境問題,也是近年來企業創新的新指標。中國科技大學11日舉辦「2018CUTE管理風雲論壇」,邀請台灣社會企業推手—輔仁大學教授胡哲生、俠客數位科技創辦人董事長秦世誠、雲科大學教授張文山、綠色冀泉執行長陳宇華、KPMG社企服務團隊顧問彭偉龍,就創立與推動社會企業的心路歷程進行座談。

2018CUTE管理風雲論壇與會來賓合影。 校方/提供
2018CUTE管理風雲論壇與會來賓合影。 校方/提供
 

中國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劉明德致詞時指出,創新不只是產業進步的驅動力,更是攸關企業成敗的關鍵要素,社會企業以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創造企業與社會的雙贏。胡哲生教授演講中強調,不以營利為目之社會企業的出現,挑戰現行台灣公司法的規範,建議公司法所稱的公司應修改為以滿足社會需求為目的之營利組織,以符合日形多元的企業型態。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