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系師生參與淨灘活動 推動品德教育 維護海洋生態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本校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學生品德教育,鼓勵同學參加各項志工服務工作。為了維護台灣海洋生態,讓學生對於環保教育有更深入的瞭解,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於2020年10月17日由賴建華老師帶領系上十六位同學參加南山人壽舉辦的萬里海灘淨灘活動,透過本次活動讓同學們實際參與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為地球盡一份自己的心力。 
 
本次淨灘活動,在行管系主任黃慧華主任的大力支持下,由賴建華老師帶領行管系16位學生一同參與,活動地點為萬里頂寮沙灘,同學於九點到達活動地點之後,便分組進行撿拾垃圾,分類及記錄的工作,為時三小時的淨灘工作,同學認真的撿起沙灘上的每一個被亂丟的保特瓶、吸管、瓶蓋。過程雖然辛苦,但同學們知道每撿起一個垃圾,便減少台灣海洋生態的一份負擔,因此,每個人心中都充滿了滿滿的成就感。 
 
此次淨灘同學們收穫頗豐,走出校園,捲起衣袖,實際參興環保淨灘工作,讓同學對生態保護貢獻自己的力量,行管三C班代熊于瑩同學表示:以往對於海邊的印象,都只有停留在沙灘、海水、陽光所融合的美好景色,從沒想過,一個沒有人去細心收拾、照料的海灘會是什麼樣子。在淨灘的過程中,我不斷思考,這難道就是我們在使用環境後,所能送給這塊土地的東西嗎?隨著時間的推進,海灘上的垃圾逐漸減少,看著集中堆放的大量垃圾,還有所有人辛勞後的笑臉,我想,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帶給這塊土地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