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物流產業供應鏈安全證照 中國科大開班助學生取得認証提升就業力

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補助下,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因應全球運籌發展與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特於今(2020)年6月舉辦24小時的「AEO (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認證」課程人員訓練班,原本預計招收40位同學,但卻吸引4位老師與90位同學報名參加,修課期滿經證照檢定測驗及格後,即可獲得財政部關稅局認可之結業證書,將可有效提升學生求職成功機會,強化國際物流業的職場競爭力。
 
依據「優質企業認證及管理辦法」規定,一般優質企業得享有較低之抽驗比率、得申請核准以自行具結替代稅費擔保、得按月彙總繳納稅費;安全認證優質企業更可享有得申請使用非侵入方式查驗貨物、報單完稅價格為新臺幣一億元以上者,得以免審免驗通關等優惠。

當天開班典禮邀請協辦單位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理事長秦玉玲理事長致詞,期許學生能在畢業即就業之前提下,充分準備保稅業務相關專業學理知識及通過專業證照考試,評量其學習成效,來鼓勵增加就業競爭力,也為企業培訓具有國際供應鏈安全專業知識之優質學員。

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感謝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補助,因應全球運籌蓬勃發展,近幾年來該系密切與知名國際物流公司合作,從業師協同、企業參訪、學生實習到就業,一條龍鏈結企業,包括:世邦集團、臺灣日通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嘉里震天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律僑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和海霆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培育許多優秀的國際物流人才。

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表示,國內許多優質企業紛紛加入優質企業認證的行列,根據海關規定,申請優質企業認證之廠商須指定二名以上經海關或其認可之機關(構)辦理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訓練合格之員工,負責公司供應鏈安全有關作業指定業者自主管理辦法之規定,因此,取得「AEO優質企業供應鏈安全專責人員認證」資格,將可有效提升學生求職成功機會,強化國際物流業的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