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系首位日本流通科學大學交換生 體驗台灣文化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2008年起日本流通科學大學與本校結為姐妹校,每年兩校互相提供免學雜費五名交換生,以期提供兩校學生跨國行銷、流通與物流領域的學習環境與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自2008年至2010年每年行銷與流通管理已超過40位學生榮獲學海系列交換獎學金赴日本流通科學大學研讀一年。學生畢業後就讀日本大學研究所、日本就業或回台在日商公司工作的同學比比皆是,在日交換一年對學生職涯上視野的開拓與學習,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近12年來兩校交流都是單方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學生赴日本流通科大交換一年,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位日本流通科大交換生三平蔡生同學來本校半年研習。三平同學曾經隨著父母到台灣短期旅遊,對台灣文化充滿好奇與嚮往,經過日本流通科大教授的鼓勵,單槍匹馬一人就來到台灣研習,很喜歡台灣人的善良與好客,也喜歡台灣特色美食。
 
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勉勵三平同學把握在台灣期間,快樂學習,多體驗台灣文化;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主任黃慧華提醒三平同學目前是新冠肺炎期間,務必注意衛生、勤加洗手,並贈送三平同學口罩與防菌濕紙巾;陳玉燕老師為三平同學的生活學習導師,協助解決三平同學日常生活問題;張耿明老師為三平同學的班級導師,並安排班上會說日文的小天使同學帶領三平同學互相學習中、日文口語能力,相信三平同學未來在台半年一定學習滿滿,展開一個國民外交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