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實務專題學術研討會 中國科大行管系深獲評論教授肯定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實務專題課程,主要分為企劃組與專題組,企劃組近年來在國際、國內競賽大放異彩,專題研究組也鼓勵學生參與學術研討會發表,打開視野、多元學習。中國科大行管系兩組學生分別於日前的「2019商管學術與實務研討會」、「第十三屆國際貿易與企業經營學術研討會」,各自發表「環境教育導覽活動改善之研究-以群創教育基金會原生生態公園為例」、「以內部行銷觀點探討員工忠誠度和組織績效之關聯性研究-以國際物流業者為例」兩項專題,深獲評論教授肯定。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北日四行四A杜柏毅、林哲宇、劉恭維、李奕瑩、何誠逸同學參與管理學院群創基金會產學合作計畫案,藉由產學案的學習,了解企業如何帶領學童透過環境教育的紮根達到落實社會責任的重要性。杜柏毅等同學日前(5/3)在景文科技大學舉辦的「2019商管學術與實務研討會」,發表以「環境教育導覽活動改善之研究 - 以群創教育基金會原生生態公園為例」專題,由樂誠整合行銷有限公司郭慶輝執行長與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慧華副教授共同指導,透過實際參與、專家意見的設計,到分析整理導覽對象的意見反饋,提出針對未來相似活動的改善方案與建議。 

另外,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北日四行三A何心驊、李翔晴、游子芯、蔡耀德、陳瑞恩、許瑜庭同學,日前(5/3)在文化大學所舉辦的「第十三屆國際貿易與企業經營學術研討會」,發表「以內部行銷觀點探討員工忠誠度和組織績效之關聯性研究 - 以國際物流業者為例」專題,由世邦國際物流公司吳莉萍人資專員和青航國際物流公司陳瑞芬經理擔任專題指導老師,透過兩位業界專家訪談與引導,使學生更了解國際物流業對內部行銷的做法與重要性,研究的結果與建議將提供給國際物流業制定內部行銷策略之參考。 

杜柏毅同學表示:「如何把一篇研究表達的有趣並簡明扼要,報告節奏控制得宜,真是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個有趣的經驗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另外,評論老師對我們研究的肯定與讚美,更是我們最開心與驕傲的事」。何心驊同學則說:「能為學校爭光,並與國、內外的研究學者分享研究的發現是一件榮耀的事情,也是大學生活中一輩子值得紀念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