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X智取櫃創新賽 中國科大4生獲銅質獎

由經濟部主辦、工研院與資策會協辦的B-BOX智取櫃創新應用設計競賽為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IoT裝置智能合約管理技術研發及場域驗證計畫」,為共創區塊鏈智能合約管理服務的創新應用,透過競賽發表,激發產學共同參與設計發想,共創服務雛形,作為未來區塊鏈商業服務的落實發展應用。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二年級學生余姍蓉、蔡承恩、潘思穎、詹子弘以豬八戒遇上孫悟空的故事發想整個企劃,能與民眾日常生活的需求接地氣,「租」八「借」遇上「瞬物」空,「租借」就是這次企劃案所要表達的意義,而「瞬物」則代表瞬間互連的物聯網。

指導老師黃慧華教授表示此競賽競爭激烈,最終決賽入圍16隊,入圍隊伍不乏業界菁英、國立大學碩士生、國立大學生隊伍參賽,本系學生發揮創意,企劃內容涵蓋目前社會重個人隱私、共享經濟和環保觀念意識抬頭等議題,脫穎而出,榮獲銅質獎,獎金一萬元,實屬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