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 連五年學海築夢

(台灣新生報)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連續五年榮獲教育部補助大專院校送優秀學生出國實習「學海築夢」。對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管理學院學生而言,除要先精熟自己的專業;達到基本要求後,再來思考如何增進自己的就業競爭力,必須培養本質專業以外的第二專長能力。進行國際管理專業學習交流,開拓學生國際經驗與視野、增進國際管理之專業知識與實務能力,畢業後可立即於國際產業就業的機會。

計劃主持人鄭世雄老師在學海築夢計劃主持人林淑美老師的既有基礎上更擴大-日系跨領域國際菁英人才培訓,與 華南金控獲頒教育部體育署107年度「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銅質獎,由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左)親自頒獎,栃木縣那須郡Gioia Mia Garden股份有限公司及熊本縣阿蘇郡杖立觀光溫泉肥前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由於名額有限機會難得台北新竹校區報名的同學非常踴躍並由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及日本業者代表舉行公開面試,最後依同學的能力,學習積極度,學期曠課率等,最終選出五位同學,分批由台灣出發扺達日本,開始為期二個月的海外實習計畫。

本次計畫在隨著最後一位王彥婷位同學平安抵達桃園機場圓滿落幕,不論是在國際交流、文化差異上都促進了學習成效。體驗到日本人面對工作的嚴謹及認真勤奮的精神,是相當完美的經驗與回憶,希望未來夠永續經營,讓國際間有更加頻繁的互動與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