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 中國科大行管系展現創新商品企劃力獲殊榮

為實踐理論與實務可行性的創新服務或創新商品企劃,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兩組學生團隊參加「2020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在得獎率為8.1%的競爭中,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兩團隊榮獲此次競賽的佳作,實力與表現深獲評審青睞,也再次體現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多年來致力於培育人才之卓越教學成果。

「2020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競賽之目的在於希望透過大專生之創意創新發想,提出能將抽象理論化為具體的應用實務的商品或服務企劃競賽,以為微型創業與產學合作的開展注入新活力。這項競賽於183組競賽隊伍中甄選15名隊伍進行更激烈的較量,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兩組學生團隊的優異表現,對於多年來齊心耕耘的師生而言,此殊榮鼓舞了學弟妹的創新創業思維,期許未來學弟妹所創新之商品能更上一層樓,亦驗證所學,並在未來的職場上能學以致用。

中國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兩組得獎學生在商品企劃的表現上,主要是透過團隊合作去克服新創商品的問題,同時也培養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中國科大行管系四年級的徐薇雅、傅羽君、葉識銓等同學,以「創新異物感應器」企劃案參賽,根據統計在台灣交通事故事件中,機車肇事率逾五成以上,發生的時間高峰期與上班通勤的時間點成正比,駕駛者會因為照度不足、視野觀測不易,致使錯誤判斷而造成意外事故;「創新異物感應器」作品將已具成熟技術的影像感測技術結合聲音狀況辨識技術,提出影像結合聲音感測器,並應用於機車車身上,以促進機車族之騎乘安全性,兼具創新與實務性。

中國科大行管系另一組參賽團隊包括陳鈺芳、洪雅喬、羅珮琦等同學,則針對時下大學生們的“起床困難症”,提出「創新今聲尖叫床墊複合鬧鐘商品」之企劃案,將鬧鐘功能融合於床墊中,讓起床的叫醒設定將不在只是單一鬧鐘模式,當設定起床時間一到,除了鬧鈴的聲音提醒外,床墊也同步震動,同步解決賴床族長久以來的痛點與困擾。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