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盃全國大專賽 中國科大創意驚艷獲好評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參加「2020年第五屆新創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大放異彩,榮獲多項優勝及佳作獎,在9組大學四年級的參加同學中,有7組獲得獎項,不僅展現學子創意創新創業的專業能力,也表彰實務與競賽結合的教學成果。
此次賽事獲得優勝的3組團隊:大四同學廖羿淳、張馨月、張烜寧、袁子筑、資鳳綾與鄭㚤彣,以「非訂不可」企劃案參賽,作品是以物聯網的思考模式,透過遠端控制的方式進行自主排程的聯結,同時以創新的分眾行銷策略進行之。而江致勳、莊定叡、陳育翔、陳至婷、吳唯瑄則以「大數據冠軍麵包機」企劃案參賽,作品是利用大數據收集銷售最好的數款麵包配方,連結至消費者家中的麵包機,讓民眾在家中即可吃到暢銷人氣麵包。另外,楊沛璇、謝定宏、張馥涵、陳碩恩、王子涵、高明禎以「新創咖啡機」企劃案參賽,該案依據歷年來法國手調咖啡的前三名得獎者,所製作的咖啡沖泡程序存錄於咖啡機中,而且每年都會利用網路連線升級當年前三名作品的沖泡方式。特賀喜此三組同學表現優異榮獲本次比賽優勝之佳績。同時,另有「穩骨新世界」、「智能重力錶帶」、「愛can隨手杯」、「智能USB保溫杯墊」4組團隊作品獲得佳作。

中國科大表示,新創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意創新創業企劃競賽由致理科技大學舉辦,此次吸引38所大專院校參與,包括中國中山大學南方學院和泰國Dhurakij Pundit University,各校菁英盡出,共有430組學生隊伍,並擇優先錄取60組,錄取率為13.9%。在激烈競爭下,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同學表現優異,並獲得殊榮,誠是系上長期培育學生企劃專業能力的成果展現,在師生通力合作下,才能成績優異,充分展現創新及實務的教學能量。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