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行管系實務專題研究獲肯定 知名學術論壇研討會接受發表

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實務專題課程多元發展行之有年,系上教授也鼓勵學生透過專題研究發表到學術研討會,藉以擴大學習不同的研究思維。針對近幾年來國際盛行的「社群行銷」和「國際物流產業發展」之議題,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兩組同學分別發表相關專題,並投稿於12月11日在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舉辦的「2020北商大學術論壇經營與管理實務研討會」,中國科技大學兩隊的專題論文雙雙獲得該會肯定接受,並於當日進行口頭發表。

中國科大行管系黃慧華副教授指導的台北校區三年級學生,包括黃慧華、蘇應安、潘資傑、黃凱彥、林峻弘、江一硯等同學,此次發表「以社群媒體探討數位行銷策略之研究-以YS國際設計公司為例」專題論文,該研究以YS國際設計公司Facebook粉絲專頁為研究對象,探討近20,000粉友對YS國際設計公司在Facebook貼文、影片、交流與傳播行為的認同;並透過Facebook後台的分析工具、使用者分析及互動參與等,應用量化分析工具,幫助YS國際設計公司在經營Facebook粉絲專頁時,能夠以更科學的方式,分析該專頁粉絲的互動參與度,接觸更多潛在顧客,以提升YS國際設計公司的品牌形象。

至於中國科大行管系林宏勳老師所指導的新竹校區三年級學生,包括胡沛昀、鄭湘筠、何惠珍、李孟婕、葉人輔、曾子汧等同學,則發表「新冠疫情對國際物流產業發展影響之研究-以台灣國際物流產業為例」專題論文,該研究主要探討疫情爆發後對世界經濟影響及國際物流產業發展的研究,國際物流運輸產業及倉儲業成長或衰退是否因疫情而有變化,研究範圍針對台灣進出口及國際運輸物流產業在疫情的影響下所受到的衝擊進行探討,嘗試了解對國際產業的影響程度。

中國科大行管系長久以來致力於實務專題多元發展,也鼓勵學生不僅向實務實作方向努力,更能結合研究發表,在與企業產學合作方面也有優秀表現;此次大三學生的論文獲得接受及發表,對於中國科大行管系是莫大的肯定,未來更將積極致力於培育教師多元教學與學生實務學習!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