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系實務專題多元發展 學術研討會獲評論教授肯定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實務專題課程多元發展多年,主要分為企劃組與專題組,不但企劃組近年在全國競賽大放異彩,系上教授也鼓勵學生透過專題研究到學術研討會發表,學習不同的研究思維。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慧華主任指導,北日四行四A謝湘穎、廖馨瑀、曹艾文、陳宜萱、任庭儀、廖于萱同學「以社群媒體探討數位 行銷策略之研究-以台1購跨境供銷平台為例」為專題研究,於2020年5月1日(星期五)參加景文科技大學舉辦之「2020商管學術與實務研討會」,榮獲口頭發表,此研究以每天有千萬人上線的Facebook社群平台和Google旗下的 Blogger網誌為工具,進行線上觀察種草貼文行銷策略的效果與資料之蒐集,將 Facebook後臺數據資料分析,以探討種草貼文對台 1 購跨境供銷平台帶來的效益,研究的結果與建議將提供給企業擬定數位行銷策略之參考。
 
2020商管學術與實務研討會已連續舉辦7年,今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排除萬難舉辦,每篇論文均經二至三位領域專家審查,以維持流程的嚴謹性,並確保論文內容之品質,最後接受的論文共有:Oral發表16篇,Poster發表18篇,合計錄取34篇。本組同學可以脫穎而出,榮獲口頭發表機會,實屬難得。
 
廖馨瑀同學表示:「如何把一篇研究表達的有趣並簡明扼要,報告節奏控制得宜,真是不是件容易的事,這個有趣的經驗是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另外,評論老師對我們研究的肯定與讚美,更是我們最開心與驕傲的事」,不同的成長經驗,未來都是學生面對社會職場挑戰的養分。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