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資訊多功能教學專業教室

Multi-Function Distribution Information Lab
涵德樓B109

軟硬體設備內容

應用課程 /活動

容納

人數

產出成效

1.  資訊站

2.  RFID讀取器

3.  生產加工履歷資料庫系統

4.  移動裝置商品履歷系統

5.  KIOSK軟體

6.  標籤列印機

  物流管理

  國際物流管理

  倉儲與運輸管理

  物流資訊系統

  電子商務

  網路行銷

  55

   


教室名稱

流通資訊多功能教學專業教室

Multi-Function Distribution Information Lab

資源類型

專業教室

使用地點

涵德樓B109

管理單位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資源用途

在己購置資源系統的基礎上供系上電子商務、零售管理等課程輔助教學使用,並規畫結合GIS電子地理資訊系統開設零售流通專業課程為連鎖服務業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管理人才

管理教師

鄭世雄老師

內容

「流通資訊多功能教學專業教室」利用以RFID整合產品履歷認證,另結合實體的商品販售,提供學生模擬銷售與進出貨管理的作業,並計畫增設商品陳列課程以提昇學生於學校教育中體驗實際的賣場銷售情境教學。

在新的改建計畫中,配合院核心發展目標培育連鎖零售與流通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管理人才,規畫設置GIS電子地理資訊系統商圏調査與展店実務、商店規劃與設計等課程

使用方式:視課程需求決定全學期使用,平時可搭配一般教室使用

資源內容或特色

說明

流通資訊多功能教學專業教室內目前計有:智慧型掌上資料收集器、觸控式螢幕主機(KIOSK)POS系統、物流與庫存資訊系統智慧型貨架等多項設備提供學生模擬商品銷售的方式。

規畫建置32吋液晶影幕及主機供同學上課使用,55吋液晶影幕及主機授課使用,增設上課桌椅,架置道具提供賣場銷售情境教學。

空間照片:

l  

星期

開放

※預約開放

未開放

開放時間

上午

中午

下午

晚上

備註

如需借用專業教室或其他教學資源,請洽行管系辦公室(涵德樓305)
連絡電話:03-6991111分機:1271E-maildml@cute.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