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 gm.cute.edu.tw 帳號及 Google 儲存空間異動說明

 
各位師生同仁:

Google 公司宣布,2022/7/1 起 Google Workspace(原G-Suite)服務將限制每校總磁碟使用量為100TB。 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改變,保障各位的權益,本中心提醒所有 @gm.cute.edu.tw 帳號的使用者:

1. 依照Google政策,本服務僅限「教育目的」使用。

2. 請勿在gm儲存重要資料,請隨時做好資料備份,防止服務中止對您帶來的損失。

3. 請於2022/4/30前,減量至25GB內。>> 使用量檢查方式請參考

4. 教職員生所有帳號均需減量至25GB內。

5. 學生gm帳號畢業一年後刪除 (學號106年以前) ,

6. 共用雲端硬碟空間為佔用機構100TB空間內,故於6/10日起刪除所有共用雲端硬碟空間。 >> 參考google說明

7. 處理時程有限,5月起不再宣導,所有超量帳號接到通知信72小時內封鎖使用,如需開通帳號請LINE@與網路組聯繫。

8. 封鎖及超量帳號將於6/20起開始刪除帳號及其雲端資料 (資料一經刪除將無法復原),避免影響全校gm運作。

 

GM帳號未來若有任何異動或資訊更新,例如:服務對象縮減、服務內容縮減,本中心將儘速宣導周知。

如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 net@cute.edu.tw。服務屬Google公司免費提供,本校實無管控權力,惠請知悉,請多包涵。

圖資中心 2021/12/10

 

<參考文件>

台灣大學計資中心公告

政治大學電算中心公告

Google官方政策說明

 
 
 

請參考底下連結說明刪除不必要的資料後,下載備份您的資料(包含 Gmail、雲端硬碟、共用雲端硬碟及相簿等)或轉移至其他雲端空間:

 

G Suite for CUTe 服務係由 Google 公司提供本校教職員生免費使用之教育版雲端應用服務 (G Suite for Education)。
目前可使用 Gmail 信箱Google Drive雲端硬碟Google日曆Google Classroom雲端教室等服務。

特別聲明:
G Suite for CUTe 是由 Google 公司提供服務,本校負責帳號的介接及管理,其服務內容、期限及空間容量將依 Google 公司的政策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