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系教師帶領中國科大跨領域團隊 榮獲2022探索台灣永續趴趴走第2名

為使國際社會對台灣有更深入的瞭解及促進交流,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 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聯合舉辦「2022第八屆探索台灣120h-永續趴趴走」活動;中國科技大學跨領域團隊於日前(3/5)成果發會中,以精采的中英文簡報,分享5天120小時環台行程,記錄不同類型機構與產業致力永續發展所展現的驚豔成效,優異的成果發表,獲得全國第二名,以及中鼎國際交流獎學金新台幣五萬元整。

「2022第八屆探索台灣120h-永續趴趴走」活動,由國內外學員們組隊深度觀察台灣在永續發展的努力成果,藉由不同國籍、文化、角度探索台灣企業以及人、事、地、物的永續面向,向國際發聲,並與世界夥伴分享,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永續發展成果。此次活動入圍的12支隊伍來自全國10所大學、20個國家,48位國內外籍學研生,於1/22、1/24至1/27展開全台的永續探索行程。

中國科技大學跨領域團隊係在中國科技大學康蕙芬副教授指導下,包括室內設計系學生劉家惠(台灣)、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廖見芯(香港)、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學生官秀映(越南)與資訊工程系學生林金砂(印尼)等同學,共同組成的隊伍「蓬萊蹤夢」,以密集的行程,深入探索全台15個參訪點(包括中鼎工程、第一銀行、台灣高鐵探索館、台電鹽田光電場、鳳山水資源中心、1919食物銀行、宏碁電腦、歐萊德國際、台中市政府、舊鞋救命伯利恆倉庫等),發掘多樣化的台灣樣貌,除將體驗的感動與發現轉化為圖文,以多國語言發表至社群媒體,跨國分享讓世界各地看見臺灣在環境永續上的進步成效。

中國科技大學表示,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該校近年致力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各學院持續推動執行各項USR計畫,並將SDGs融入專業與通識課程,除獲得2019年「天下USR大學公民評選」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2021年出版永續報告書,通過國際上具高度公信力的英國標準協會(BSI)查證,並獲得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永續報告類大學組評選」銅獎肯定。此次於「2022第八屆探索台灣120h-永續趴趴走」活動競賽獲得優異成績,除展現中國科大在SDGs的教學成效,也充分發揮各系學生跨領域學習的亮眼成績。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