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際商務系廖冠博同學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

中國科技大學國際商務系,這孕育無數學子的地方,隨著即將迎來的畢業季,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國際商務系廖冠博同學,經過認真用心的準備,同時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東吳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系上師生同聲恭賀。

廖同學表示,當初就學僅是為了符合一定要大學畢業的社會期待,但入學時只希望每科都能順利通過就心滿意足了。入學之後,經常可以看到師生們和樂融融打成一片,雖不是頂大的學術殿堂,但師長們帶著熱忱授課,希望學生都能追尋自己有興趣的領域。藉由師長不同專業領域的教導與學習,讓他拓展生命的視野和觀點!開始靜下心來好好享受求知的當下,其實就會有無盡的成長與感動,從此廖同學開始發奮圖強,在校成績與表現皆相當優異。

大三時,在課程中受到老師啟發,與老師多次討論後,開始萌生考取碩士班的念頭。從懷疑自己,到開始準備相關科目,並到圖書館尋找文獻與資料,再到研究計畫的擬定與撰寫,並將大學中學習到的知識總結起來,深知政治與經濟關係之緊密,國際商業行為更是與國際關係密不可分。這四年下來對商學知識有基本認知後,他期望將來可以將國際商務系所學,帶到未來學以致用,在碩士班研習法政類群的相關科目。

最後老師問到廖同學對學弟妹有什麼鼓勵與建議,他表示:「老實說,只要認真去實踐,不放棄自己,人就會有無限可能,雖然努力的過程有時相當艱苦,但不嘗試著突破現況,或許人生也會因此被侷限,畢竟蛻變是成長的必經過程。要想讓學習達到最棒的狀態,在於發自內心真正渴望了解一門學問。大學中必須學會去運用資源,而不是自己土法煉鋼,有任何疑惑或想法,都可以請教老師、長輩或是同學。其實很多生命中的貴人都願意也希望幫助我們,就只怕不敢開口、不敢實踐。無須劃地自限,人都有欲望,將欲望放在對的地方,要知道自己哪裡不足需加強,更要有臥薪嘗膽的精神,不能使自己安於現狀,未來會如何都在一念之間。特別感謝四年來有幸相識的良師益友,若沒有大家的開導、提拔與鼓勵,根本想不到自己能有這樣的可能。」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