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系培養保稅人才 證照成績亮眼

全球經貿環境正快速變遷,保稅倉庫、免稅商店、海關監管物流中心業者之全球運籌保稅業務量亦大增,其自主管理專責人員之需求量自不可言喻。國際商務系為培育保稅業務所需人才,於近日特與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合作,聘請保稅倉庫、免稅商店、海關監管物流中心及現任資深海關關員聯合講授,並向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申辦此培訓之訓練計畫,以提升學生就業之競爭力。

該系陳秋玉老師表示,依據海關指定業者實施自主管理之相關辦法規定,企業須有兩名以上合格的保稅業務專責人員,始可實施自主管理。故學生擁有「保稅倉庫、免稅商店及物流中心自主管理專責人員證書」後,畢業後即可直接至保稅相關行業任職,成為關稅署保稅業務聯絡窗口,對學生助益甚大。此次共有51位同學參加,學生們皆認真上課,踴躍發問,得到關稅署講師們的讚美,並以94%極高的比率通過考試,順利於12月下旬取得結業證書,為職場實力多做了一分準備。

圖一 商務系通過保稅倉庫、免稅商店及物流中心自主管理專責人員師生合照(一)

圖二 商務系通過保稅倉庫、免稅商店及物流中心自主管理專責人員師生合照(二)

圖三 商務系通過保稅倉庫、免稅商店及物流中心自主管理專責人員師生合照(三)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