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商務系三年級學生劉孟潔 ~ 我的 MCU 交換生生活

很開心學校有這個機會讓我到印尼 Maranatha Christian University 當交換學生,在這裡我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換生有來自泰國、韓國、中國以及當地的印尼朋友!


交換學生合影

在這裡我學會靠自己獨立生活,從以前不進廚房,現在開始會自己下廚煮飯吃,因為我住的宿舍有許多外國人,有中國老師跟泰國的朋友,我們只要有空都會一起吃飯,偶爾韓國的同學有空也會過來一起吃飯,所以在這裡我可以吃到泰國、中國和韓國菜。


美食大集合

只要假日有空我跟我的朋友會一起出去吃當地好吃的小吃和餐廳,參觀印尼有名的觀光景點,例如:萬隆最有名的火山─覆舟火山 (Tangkuban parahu)


當地萬隆最有名的火山─覆舟火山(Tangkuban parahu)

Lembang Floating Market

在那可以看到當地的小吃,那裏的特色是當地人在船上賣東西,也可以划船及踩船,風景相當的好!


Lembang Floating Market當地船上販賣各式各樣水果

學校的老師也會帶著我們到印尼的首都雅加達做參訪,我們去參觀當地的清真寺、天主教堂、博物館及有名的景點Monas。照片是在Monas裏頭拍的可以看到整片Monas公園裡的美景,在那也有許多的外國客人他看到我們就主動跟我們打招呼聊天,問我去在印尼多久了去過那裡玩了,本來英文很差我的我在剛來之前都很害怕說英文,但因為想要和其他人溝通我在這裡英文進步很多,可以很流利的表達自己想說的東西,也認識的了很多朋友。


Monas內可以看到整片Monas公園裡的美景

在這裡老師上課都是用英文授課,跟在台灣的教學方式很不一樣,每一堂課老師都會叫同學上去表達自己上課所學到的東西,像我學的專業是Management,有修一堂課是negotiation,教你如何在生意上做雙贏談判,老師會找一些實際談判發生的狀況,要我們用他上課教的和自己的判斷能力去解決問題。過程中除了增加我的英語表達能力,更棒的是問題解決的能力提升許多!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