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眼睛看世界! 商務系黃子庭在印尼 Maranatha 的交換學生生活

首先,我很幸運也很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在2016年我大學三年級下學期時去了印尼當交換學生。
 
在Maranatha我們班級是國際班全是以英文式教學,雖然和國內的上課方式不一樣,但我真的也挺想依照這教學模式繼續上下去,他們的老師會希望每一位同學都發表意見,並且在課堂內上台演講,展示與說明報告內容。
 
我選的科目只有四堂,這堂創業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是我印象最深刻也覺得最特別的一門課。在學期一開始老師就會幫我們分組,講解我們期末報告要做什麼?每一小組創作一個產品並推銷出去,給陌生人或商品創辦一個平台。
 
這個課程讓我在未來能有經驗的如何把我手上的產品給販賣出去。在類似這門課中,也有認識的朋友有把這創作的產品延續到畢業也還在販售,這也是種微小創業!我很喜歡這門課。
 
跟當地人相處一起上學過後其實才發現印尼人、印尼華人真的真的很樂活!知道如何去享受、如何的及時行樂,也很珍惜活在當下的每一秒鐘,規劃安排自己未來,這些體悟到的是我該向他們學習的校外課程!work hard play hard!Time is fast, you make it slow.. Time is hard, you make it soft..
 
我接觸到的學生族群以及印尼華人是多方向的學習,找到自己的定位,尊重多種信仰、人種等思想也不封閉、不死板、不固執己見,emphasis on teamwork,而我相信他們因為經歷過戰爭,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心態,知道如何避免與增進自我,這真的讓我感觸良多,也敬佩萬分。
 
在新聞上所看到的乞討、搶奪、剝削、殺戮…等,這是真實上演在這開發中國家的,並且在當地排華的氣息依然很凝重,我們華人包括印尼華人還是保持著戰戰兢兢的心態生活。他們雖然以不正當很激烈的手段去奪取他人財物,但這是他們活下去的方式。我們無法去規範當地政府的政策,但我相信在未來,印尼人民能夠為他們國家做些改變。
 
這是我去了一趟印尼萬隆學校一學期所帶給我不一樣的見解與體悟!當然沒有完全一一列舉還有去了哪裡玩、做了什麼事,但我相信玩是其次,重點是有沒有吸收到我到印尼的目的!很感激有這寶貴與難得的經驗,我愛印度尼西亞!也很謝謝爸媽和老師們!

上課老師與同學合影

當地生活體驗

分享至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