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臺提案競賽」成果展

由教育部主辦的「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臺提案競賽」全國各大專校院共計350隊參加,最後僅74隊獲得創客基金。2019年10月7日於北科大之集思會議中心共27校,50組團隊進行成果發表展。

本年度平臺獲補助之團隊提案議題多元,包含生技醫療、電商服務、藝術文創、休閒娛樂、環保綠能、教育學習等六大主題;展現校園創業團隊之產品/服務原型,為團隊尋找具校園科研技術與創意構想的潛在投資與合作案源,展現大專校院創新創業能量。

中國科大國際商務系近年來積極培育創新創業的商務人才,今年第二次獲選優勝競賽團隊,由林莉莉老師所指導的學生「GUIDE」團隊作品「十八般武藝網」係連結師資認證、共享經濟、技藝傳承及師徒媒合等創新平台,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創業實戰平臺提案競賽」十萬元創客基金。

「十八般武藝網」創新網站主要特色是媒合市場技能學習的供需,技藝及工匠專業的傳承與學習的平台,可解決終身多元學習的問題。其獲獎原因為:(1)平台具高度實用性與市場價值(2)創新性高,市場無同類型產品(3)團隊具開發產品與市場營銷專業知識與能力。中國科大多年來持續訓練學生參加創新相關競賽,中國科大國際商務系多年來持續訓練學生參加創新相關競賽,實踐技職教育「做中學」的理念,獲得相當豐碩的成果。

 

中國科大商務系師生連續兩年受邀參加教育部學生創新創業實作成果展

中國科大商務系林莉莉教授指導的「GUIDE」團隊(左起:曾珮瑄、魏詩庭、林莉莉、陳育涵、吳怡伶)

經濟日報:中國科大十八般武藝網 獲教育部奬助創客基金

分享至 Google+